极度缘更选手
想写什么写什么
只搞自己喜欢的

关于

【喻黄】等你回家

*民国设定:家庭教师喻×少爷黄

*第一次写民国设定,所以如果有什么设定上的问题欢迎指出

 

——正文走起——

天空阴沉沉的,一点光也没有。

喻文州起得很早,虽然这是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但是学生的课却不能耽误,该上的还得上。

收拾好自己的书箱,喻文州像往常一样向黄家大院走去。想起上周黄家的小少爷说起让自己下次去的时候帮他带一串糖葫芦,喻文州的嘴角就忍不住的上扬。

明明就比自己小半岁,却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也亏得喻文州提前出门,等他买完糖葫芦再走到黄家大院门口时,黄少天已经坐在院门口那棵老槐树下等了好半天了。

“文......喻老师你来啦!我都等了你好久了你怎么才来!”

“小天你急什么啊,人家老师也没来晚啊,瞧你那样。”黄夫人和蔼的笑笑,转头对喻文州说道:“喻老师来了就先进去吧,喝口水再上课也不迟。”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跟在黄夫人身后和黄少天一起跨过院门口的那道门槛。

就像

举行着某种神圣的仪式

 

今天是喻文州在黄家教书的最后一天了。

“明天父亲就要把我送到前线了,说是让我和他们先待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看着喻文州拿着笔,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喻文州就站在黄少天面前,神情专注而温柔。黄少天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喻文州的眼睛,和喻文州眼里倒映出的自己。

黄少天最初的那份不安在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神中融化殆尽,他仰起头看着喻文州,露出狡黠的笑意,只是这笑意还没完全展露开来,喻文州就放下了手中的笔,俯下身吻住了黄少天柔软的唇。

那是个带着糖葫芦的甜味的吻,很轻很淡,却足以让人回味。

 

 

如果喻文州能够预知未来的话......

 

 

在黄少天被送走后的第二个星期,前线的战火正式打响。

喻文州关了自己的书院,找了一家报社,做起了简单的新闻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不过一个人过倒也足够了。

最重要的是,这样或许可以最快的收到有关黄少天的消息......

 

黄家送走了黄少天,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

黄老爷和黄夫人看着从四面八方涌进院子里的不速之客,心渐渐的沉了下去。

“砰!”

枪声在空旷的院子里响起,给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抹上一层妖艳的红。

 

风波渐起

 

前线战事愈演愈烈,城内的许多报社在重重压力下不得不关门停业。喻文州拿着手中仅剩的工资和他偷偷藏起来的报纸回到自己家,小心地把报纸展开。

 

 

“前线死亡名单(6月统计)”

 

 

 

喻文州等了很久

等到战事被再一次的和平解决

等到那些报社开了又关、关了又开

等到黄家大院门口那棵老槐树的花再次伴着和煦的风缓缓飘落

 

等到他以为那个人不会再回来了

 

直到又一年的春天到来,那棵老槐树重新焕发生机,开出娇艳欲滴的花朵。

然后他听见那道熟悉的声音

 

“文州。”

 

喻文州眯起眼笑了,就像黄少天离开的那一年一样,只是这次,终于变成了他等他。

喻文州站在树下,落下的花瓣迷离了他的眼睛,看着那个比当年成熟了很多的那个人,他伸出手轻声道:

 

“少天,欢迎回家。”

 

 

天亮了。

 

 

 

——END——


评论(4)
热度(19)

© 丛云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