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缘更选手
想写什么写什么
只搞自己喜欢的

关于

【喻黄】理性讨论喻文州到底适不适合国家队

*昨天被分享的某乎上的回答,想来想去还是把这篇写出来了。如果有逻辑不通的地方就请体谅一下我这个喻吹的心情吧(鞠躬

*我喻是最好的!不接受反驳!

*时间线:世邀赛

*隐藏喻黄向,只出现了一次两次的单人就不打tag了




这是国家队小组赛第二场输掉之后召开的记者会。

 

正如喻文州预料的那样,这场记者会的中心话题正围绕着团队赛他指挥失误的问题展开。

 

 

喻文州从来不推卸责任,所以当他被问到“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待在国家队阵营里”这个尖锐的问题时,他也依然保持着常年面对记者时应该露出的礼貌的微笑。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旁边,脸上的表情在记者问出这个问题的一瞬间凝固,目光冰冷地看向刚刚提问的那个记者,搭在腿上的右手在桌布的遮掩下紧握成拳,仿佛下一秒就会因为愤怒而起身怒斥。

 

不光是黄少天,就连坐在他们旁边的叶修王杰希以及站在场下的其他队员脸色也是极其难看。反倒是话题中心喻文州本人异常冷静地接过话筒,目光直视着场下所有的记者说道:

 

“我知道每个人都想赢,可比赛就是这样有赢有输。这场团队赛的确是我指挥失误,我不会推卸责任。但是就凭着这一场比赛的失误就做出我不适合待在国家队这样的评价是不是多少对我有些不公平。”

 

所有人都惊呆了,喻文州一向温和,锋芒毕露这个词也基本不曾出现在他身上。只有一旁的黄少天微微勾起嘴角,将手悄悄伸了过去握住喻文州的手,然后顺手抢过话筒站起身开口。

 

“队长不是圣人,他也有会犯错的时候,就像我们第四赛季刚出道的时候不是也有很多人说队长不适合蓝雨队长这个位置吗,可是后来呢,就是你们口中这样一个不适合担任队长职务的人带着蓝雨拿下了第六赛季的冠军。队长既然能把我们那样一个每个人都有缺陷的队伍带领着拿下冠军,是什么给了你们错觉说队长不适合国家队这个队伍?”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喻文州偏头看向他,握紧了黄少天伸来的手。

 

“在你们眼里,队长不适合国家队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队长不能上个人赛,只能在团队赛里指挥控场,而指挥可以交给张新杰或者肖时钦,控场又有李轩和楚云秀,所以相比起来队长的存在基本是可有可无。但是你们别忘了,第十赛季蓝雨对兴欣的时候,个人赛第一场的出战队员是队长和叶修!”

 

场下静悄悄的,而黄少天的发言却还没有结束。

 

“你们是不是在想,就算那场比赛队长上了个人赛,可最后却还是输了?那我再举个例子吧。第二赛季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和队长还在训练营,魏老大来训练营找人和他pk,和我们同时进入训练营的人,只有队长打赢了魏老大,并且是三连胜。当时我就在旁边看着,如果你们不信还可以找魏老大判定真伪,毕竟他是当事人。”

 

“老魏和我说过,这件事是真的,职业圈里的人基本也都知道一些,怎么可能作假。”叶修漫不经心的接过话茬,说出的话却是证明了喻文州的实力,“之后我和文州也不是私下没有单挑过,文州打赢我也不是完全没有的事。”

 

“索克萨尔在场上绝不是需要被保护的那个,毕竟就算队长手速再慢,他也有自己的打法。我们看的是最后的结果,而不是中间过程。输赢才是最后的关键,而一场比赛根本就不能证明什么,更不能一场输赢就决定队长的去留。”

 

“总之,”黄少天偏头看了眼喻文州,对上他含笑的眼眸,“在我心里,队长是最适合担任队长的人选,也是国家队里绝对不可缺少的人。”

 

 

 

黄少天话音落,全场一片寂静。

 

之后的记者会在叶修的插科打诨中草草结束,但喻文州后面的心思却全然不在记者会上了。

 

他握着黄少天的手,和他十指相扣,保持着无可挑剔的微笑,然而脑子里却只想着赶紧结束,然后回到房间亲吻他的剑圣。

 

他的天使。

 

 

 

在记者会召开后的第二天的报纸上,刊登了国家队众人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

 

叶修:文州虽然手速慢,可是谁告诉你们打游戏就只靠手速了?只靠手速却没脑子的人才是不适合国家队的人,毕竟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王杰希:喻队是很值得尊敬的对手,也是非常适合国家队的选手。

 

周泽楷:前辈很适合。

 

张新杰:喻队的战术头脑绝不亚于叶修前辈,在比赛中战术的及时调整和转换对于赢得比赛来讲也是十分重要的。

 

楚云秀:控场嘛,还是喻队来做最好,毕竟我是女队员,难免有手软的时候。

 

苏沐橙:喻队很合适啊,毕竟能和黄少王队打配合的人不多,但恰好喻队就算一个啊。

 

张佳乐:喻队怎么不适合了,能管住黄少天还能安排好各种工作和训练的,除了喻队难道还有其他人吗?

 

肖时钦:喻队的战术头脑大家都有目共睹,这是我们没人质疑的。可以说在战术方面,除了叶修前辈,也就是喻队的最让我们认同了。我想喻队适合国家队这一点,至少我们都是很认同的。

 

李轩:喻队不适合,那你说谁适合?

 

孙翔:怎么就不适合了,我觉得挺适合的啊。

 

唐昊:喻队是我很佩服的前辈,他很适合国家队,这点没什么好反对的。

 

方锐:看老魏每次看蓝雨比赛的表情就知道了,喻队是很适合担任队长的人选,那么国家队这样一个高水准的队伍,喻队也可以很好的带领吧。总之喻队很适合国家队,这没得说的。

 

 

 

最后的最后

 

 

“我从来不认为我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那一个,只能说,我在做我该做的事情,并且我会尽力做到最好。至于我到底适不适合国家队这个问题,我会用接下来的比赛告诉你们的。如果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拭目以待吧。就像叶前辈说的,中国队的目标,永远都是冠军。”

 

 

喻文州笑着回答。


评论(8)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丛云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