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缘更选手
想写什么写什么
只搞自己喜欢的

关于

【Repo】写给SAS第一季的评论

*前两天拿到书的时候就一直想动笔了,然而直到今天才有空......(明天还要上学的三党哭瞎)写的匆忙,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虽然我知道第二季都完结了才写第一季的评论不太好,但是......

*太太!您的第一份惊喜大礼包已到账!请签收!!

喻黄——日光照蝶影,月光暖锋刃

作为SAS第一季的主CP,喻黄二人一路走来正如太太文中所写“一路上轰轰烈烈,终归于平平淡淡”

喻黄都是那么让人心疼的人,少天被母亲的话禁锢,被迫套上层层枷锁;文州因为曾被残忍的对待而被自我的梦魇纠缠一生。但值得庆幸的是,即便如此,他们原有的那份美好也没有被岁月抹杀掉。少天用一种简单直白的方式击碎了文州用来保护自己拯救自己的微笑的外壳,像一抹初升的阳光直挺挺的照进了文州冰封已久的冷漠的心,将文州从冰冷的梦魇中拉了出来。相反,对少天来说,他需要的仅仅是一份童年缺失的温暖,而文州那份无论是否是与生俱来的温柔之下暗藏的强大的力量,足以为少天建立起一座温暖的城,容纳下少天所有的任性与曾经的惊惶。对他们而言,其实说不清是谁救了谁,因为他们在对彼此的拯救之中,其实也是在拯救自己。

 

方王——生死迷情间,笑颜唯一人

实话说,虽然我一直专注磕喻黄,但在SAS中,方王才是最让我心疼的一对。当一本正经的“微草好父亲”遇上看上去只会作的“弃疗之神”,原本听上去就很戏剧的感情线却猝不及防的让我吃了把刀TAT......

和喻黄相比,方王二人无论是身份还是背景都要简单许多,这也就使他们之间单纯的感情线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来自阴暗面的影响,而也正因为如此,当这段纯粹的感情遇到外力威胁时才会显得更加让人揪心。

从士谦的一见钟情到杰希的日久生情(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两个人一路上走来,既有互怼也有互相爱慕。士谦传递消息时的示爱;被救时的低语;知道自己看不见后的纠结矛盾;见家长时的紧张...以及杰希老干部画风下偶尔的小腹黑...每个人都有着不止一面的性格,就像士谦的吊儿郎当背后有着他无私的付出与执着;就像杰希的严肃负责背后有着他该有的偶尔的任性。感谢太太将他们多面的性格刻画下来,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他们(鞠躬

就像太太在文中所写“他们是微草的骄傲”,我想...他们也是我们的骄傲。

 

韩张——相伴岁月中,平淡总是情

说起平淡,莫过于霸图的这两只。原著中的相伴十年和SAS中平淡的日常相处,总会让我们有一种老夫老妻的错觉(?)。虽然在SAS中,太太对这一对的描写着墨不多,但老韩面对新杰时难得展现出的铁汉柔情和新杰很少展现出的柔软都被太太刻画的淋漓尽致。

没有喻黄的轰轰烈烈,没有方王的惊险一刻,没有伞修的生离死别,没有双花的遗憾失去,在韩张身上我看到的更多是那种“任凭时光流逝,我们岁月静好”的生活最本真的模样。我想,或许这也正是韩张最打动人的一点。

没有太多的浪漫轰动,但却包含了所有的生活本色。

 

伞修——飘雪落肩头,等一不归人

说到这一对,首先要感谢太太圆了我一直想看伞修并肩作战的梦!!(鞠躬)SAS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老叶将沐秋从精神黑洞中唤醒的那一段。叶修一直以来都是强大的,不可磨灭的神话,然而是人总有弱点。叶修的弱点是苏沐秋,也正是这样,叶修所有的脆弱才只展现给苏沐秋一个人看。从那一个沐秋捡回叶修的雪夜开始,他们就注定要建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盛世王朝!

对于沐秋的描写,可以说是很适合我的脑补了!!那种与生俱来的强大和与叶修如出一辙的腹黑与心脏,我只能说,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么......

 

江周——假面遮阴暗,握紧手中人

SAS中刻画的小周可以说是很帅气了!!疯狂为楷楷打call!!对于江周来讲,相比起喻黄是彼此的光,他们更像是彼此的珍宝。对因为曾经看着自己的队友被害而自己无能为力,所以想要变得更强的小周来讲,江波涛是他想抓住的那份只属于他的礼物;而对于习惯用假面去伪装自己真正的内心的江波涛来讲,小周是他想要呵护一生的宝贝。他拼命去掩饰自己的内心,却最终败给了青涩笨拙的心上人。

江波涛的掩饰和文州的掩饰是不一样的。相比起文州的自我拯救,江波涛的掩饰更像是天生的保护壳,是在没有强烈的外界刺激下的自我意识,这也就造成了他和小周之间的感情线少了喻黄的那份外界阻力。

书里番外的最后一章....呜呜呜轮回怎么可以这么好(等等我是蓝雨厨啊喂)

就像粉丝们说的

“轮回是王者,更是家”

 

双花——漫天花雨中,百花始盛开

繁花血景的遗憾是我这么久以来迟迟不肯入双花坑的原因,然而...太太笔下的新繁花血景...真的是太好了啊啊啊啊

乐乐和大孙都是那么直接的人,但看着大孙因为手伤而无法再打出繁花血景的时候,乐乐选择了主动放弃。

“如果手没伤,我真的想过护他一辈子。”

当时看到这一句直接泪崩。

后来...就像太太说的,繁花血景从来就不是什么固定招式,只要孙哲平还是孙哲平,张佳乐还是张佳乐,繁花血景就永远不会被湮没。

繁花血景一直都是他们两个人的故事,无可代替,无可取代。

 

 

最后容我再逼逼几句。

我看到SAS的时候,第一季已经完结了。虽然很可惜没能看着太太更完第一季,但是,请容许我疯狂给太太比心心!!!

看这篇文的时候,我正好处于沉迷哨向向哨的时候,混lof时间不长,但这的确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没有之一!!

我不是一个很擅长表达的人,很多时候看着大家和太太聊得风生水起,我也只能默默的评论一句“好喜欢!太太加油!”这样的话。虽然不知道太太会不会看到,但我想,作为一个小粉丝,我所能做的也仅仅是向太太表达自己的喜欢而已。

啊跑题了,让我们说回SAS。

整个SAS中,不管是剧情推进还是打戏感情线的发展,都是十分吸引我的。所有故事线的安排和一系列的剧情推进,让我这只咸鱼只能为太太打call!!没想到的是看完第一季,刚好遇上第二季开更,所以果断的追着看完了第二季。看完第二季之后......太太请让我拜倒在你的笔下!!

一直很羡慕那些有本命太太的姑娘,我想现在,我也成了她们中的一员,毕竟我遇到了最好的太太 @『相思不苦』 

评论(5)
热度(29)

© 丛云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