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缘更选手
想写什么写什么
只搞自己喜欢的

关于

【说爱你/520/10:00】新生

*尝试新的镜头式写法(被专业课逼疯的产物)

*天知道为什么一个好好的520的文到了我手里就变成了这个画风

*大概是因为我的脑子和我的手是两个不一样的想法吧

*我总是有“越修文字数越多”的buff加成

*还是没逃掉“喻黄文里出现老王”的flag

*祝观看愉快




(1)

当枪声在耳边第二次响起的时候,黄少天果断的掐掉了手里的通讯器。

屏蔽掉从通讯器里传来的带着浓浓不安的问讯声,黄少天从长靴的内侧拔出自己常用的短刃。去掉裹着锋利刀刃的外鞘的利刃,对准了前方隐隐约约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的人影。

利刃出鞘,必见血光。

黄少天的眼中只剩下前方那个隐匿在散开的烟雾里的身影,借助着面前的长廊把自己藏在拐角的阴影处,忽视了身上从伤口处传来的刺痛,全神贯注的盯着越来越靠近自己的人影。

此刻后方的驻地上,也是一片兵荒马乱。

在所有人都紧张的关注着黄少天在前方的情况时,从阵营后方传来的剧烈的爆炸声和上报到主帐的伤亡信息让主帐里密切的盯着监视器的喻文州眼神一沉,本就因为黄少天主动切断通讯而不安烦躁的心情在听到这一汇报的时候更是低沉到了谷底。

喻文州很少做自己没把握的事,这次的围剿行动更是做了周密的计划,然而眼下的情况却超出了喻文州原本的预料。

黄少天失联,带来的人死伤惨重,而作为指挥者的他却不能离开主帐,因为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处理。

喻文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找了信息部的随行人员回到主帐,并派了另外一小队人沿着现场的路线去寻找接应黄少天,在目前人手急剧缩减的前提下,喻文州在考虑了半晌后,最终下定决心哪怕放弃最后的刺杀任务,也要把外派的黄少天接回来。

然而黄少天对此毫不知情,他仍然死死的盯着前方,眼里看的出的是明显的必杀之心。在黄少天的眼里,是不会允许自己的任务失败的。

黄少天眯起眼,面前越来越近的蹒跚身影,嘴角划过一丝志在必得的冷笑,手中紧握了许久的短刃在来人露出真面容的瞬间便被用力掷出,直冲着对方的要害而去。

对方显然也不是毫无准备和还手之力,在刀刃将要划破咽喉的前一秒就地一滚,堪堪避开要害,却还是被刀锋划破了颈部的皮肤。殷红的血液染红了本就已经被划的破碎的衣领,恼怒的眼神狠狠刺向从拐角处现身的黄少天。

黄少天丝毫不见躲闪,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汇,一个冰冷如刀,一个愤怒似火。

黄少天借着墙壁的反冲力,一把扯回自己的短刃便欺身而上,仿佛自己身上的伤都不存在一般将自己的速度提到极致。黄少天心知自己的这样的速度并不能持续太长时间,于是手上的招数也越发凌厉起来,每招每式都带着凛冽的杀意。

另一边,由卢瀚文和徐景熙带队寻找黄少天的队伍也渐渐循声而来。黄少天眼中一道厉色闪过,手中短刃一划,趁着对方躲闪之时,迅速靠近并从对方腰间摸出一把枪来。

一击致命。

黄少天经过这一番长时间的打斗本就体力不支,身上又受了大大小小的伤,便由随后赶到的救援队背着,按来时的原路返回。

喻文州一个人坐在通讯显示屏前,盯着屏幕上的红点终于叹了口气。叫来军医等在主帐里,自己则跑到帐外,等着一行人回来。

 

(2)

黄少天的体力流失的很快,长时间的带伤围剿让他的精神更是紧绷,任务结束,身上伤口带来的痛感才渐渐让他放松下来,回来的路上为了忍痛也不怎么说话,倒是吓得卢瀚文眼眶红红,一路上说着从他断开通讯之后大家有多担心。

这话却让黄少天一个激灵。

想起自己在重要关头为了担心暴露藏身之处,二话不说断了通讯连接的事来。

黄少天几乎可以预见自己回到营地将会面临什么了。伸手扯了扯卢瀚文,见他转头悄声说道:“瀚文啊,待会儿回去记得跟队长宣传一下当时的危险啊,不然你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黄少就要死在队长的手里了。”

卢瀚文一时无语,倒是徐景熙没好气的白了一眼黄少天接过话头。

“黄少你可省省吧,你是没看到你那边通讯一挂,队长的表情有多吓人。”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一僵,倒难得没和徐景熙呛声。

回去的路线早在他们一行人来时就已经搜查过一遍,于是即便是带着受了伤的黄少天,回到营帐的时间还是比喻文州预计的早了许多。

领先的徐景熙看到喻文州站在帐外,心里便也有了数,回头看看趴在其他人背上装可怜的黄少天,机智的拉过卢瀚文先走一步。

喻文州安排了徐景熙带着卢瀚文去休息,然后平静的抱着黄少天进了主帐。看着闭着眼睛“装死”的黄少天,淡笑着嘱咐了军医几句便作势要离开。黄少天本就是试图掩饰自己,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却看到喻文州“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心里顿时一急,却又不想让喻文州察觉自己刚刚是骗了他,便借着上前为他看伤的军医“醒”了过来。

喻文州自打从救援队手里接过黄少天,就知道黄少天的昏迷是个假象,顿时心里好气又好笑,最开始想要问罪的想法倒也说不出口了。向门口走的步子一顿,喻文州转身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乖乖躺着让医生看伤的黄少天,微微叹了口气。

黄少天的目光一直紧紧盯着喻文州,见他坐在一边,这才露出笑来,看得喻文州又是一阵无奈。

都说黄少天是妖刀,出任务从不失手,但也只有他知道,这“从不失手”四个字是他背后受了多少伤才换来的。受的伤一次比一次重,他的妖刀之名也便一遍又一遍的传开。

医生将伤口包扎完便悄声退了下去,留下喻文州和黄少天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喻文州主动坐到黄少天身边,知道他不喜欢久躺,伸手把他扶了坐起来。

“队长......”

喻文州抬眸看了他一眼,却并不说话。

喻文州的沉默却让黄少天有点慌,当下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还带着伤,便凑上去试图亲吻自己的队长兼爱人。喻文州却比他的速度更快,在他凑近的那一瞬间便避开黄少天背后的伤口揽住黄少天的腰,吻住爱人的唇。

黄少天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想明白了自己单方面挂掉通讯时喻文州无法表露于是不得不死死藏在心底的慌乱与焦急,等他回到驻地时更是清楚的感受到喻文州抱着自己的颤抖的手,心里越发揪痛。正是因为知道喻文州此刻的心情,于是看着喻文州强自平静的面容,黄少天才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安抚喻文州不安的心绪。

作为喻文州的爱人,朝夕相处的副队长,黄少天又怎么会体会不到喻文州的不安。

 

(3)

黄少天的伤略好些之后,喻文州就叫人回了原本布置在周围的探子,带着众人启程返回总部。

吩咐了黄少天和徐景熙分头带人离开之后,喻文州拿着手上的资料袋走向总会议室,汇报任务成果。

等会议结束已经是好几个小时之后的事了。喻文州记挂着黄少天的伤,见没有其他任务安排之后便准备告辞离开,却在刚要走出大门时被方士镜叫住。

“方队,还有别的任务安排吗。”

方士镜笑笑,若无其事把喻文州拉到一个没什么人经过的拐角,轻声道,“文州,你和少天的事......可能瞒不住了。”喻文州眼眸一凝,听着方士镜继续说道,“你们自己得早些商量着做个准备,若是上面真的因为这件事冲你们发难,也好提前有个应对的方法。”

喻文州一笑,“方队不用担心,这件事之前魏队也提过,只要我们还在,这个隐患就永远不会消失。我和少天也没想过这件事会一直被瞒着,只是照这样的说法,现在这个隐患可能要提前爆发了而已。”

方士镜闻言叹了口气,猜到他们自有打算,于是,只是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便不再多说什么。喻文州垂了眼,遮去了眸中的冰冷神色。

回到蓝雨分部的喻文州已经恢复了与往常无异的状态,黄少天刚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从房间走出来,就听到一阵熟悉的脚步声。

“队长你回来了,上面没说什么吧。”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拉着他走回自己的房间,将方士镜的话复述给黄少天听,果不其然看到黄少天露出一脸嘲弄的表情。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的手,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魏老大之前说的果然没错,像他们那样的人,怎么会容得下我们这样的存在。之前不下手,也多半是因为我们还有任务没完成,再加上方队他们有意隐瞒,魏老大也因此自请退位。可这事迟早有一天会被人发现,等他们结束最近的任务,下一个要开刀的就是我们了吧。打着肃清正党的名头,不是最好的时机吗。”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起身站到房间的玻璃柜前,看着玻璃柜里兀自转动的音乐盒,眼里一片复杂。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瘦削的身影,内心深处的犹豫终归于坚定。

不过还没等到他开口,黄少天就已经转过身来,目光相接的瞬间都明白了彼此的决定。

黄少天突然笑了。

“文州,我们走吧。”

 

(4)

在蓝雨分队完成围剿任务的第五天,蓝雨分部发生了轰动整个总部的爆炸案。

更重要的是,在这场爆炸中,蓝雨正副队长身处爆炸中心,尸骨无存。

蓝雨分部失去了主心骨,总部在无奈之下下令授命卢瀚文为新任队长,接管蓝雨大小事务。

就在其他人都在因为这一变动而四处打探时,此时的蓝雨上下,和曾经接管过蓝雨事务的方士镜都站在蓝雨分部的总会议室里,沉默的看着不远处离去的两个人影。

“前辈,队长他们还会回来吗?”

“不会了。”方士镜叹了口气,“就算是现在的管理层上级被全部换掉,他们应该也不会再回来了。文州和少天来到蓝雨五年,立了也有大大小小的功劳,如果这次他们不走,怕是再也走不掉了。”

徐景熙皱了皱眉,下意识的压低声音道:“上面......真的会赶尽杀绝吗......”

方士镜摇摇头,“你们不用担心,等他们走了,过一段时间我也会自请辞的,到时候哪怕上面真的问起来,你们就咬死不知道这件事,想来他们也不会再为难你们。”

“前辈?!您也要离开吗?”

“你们都是我看着成长起来的孩子,有你们帮着瀚文,也不用我多操心。再说,如果我不走,他们又怎么会相信这件事不会再被提起。如果他们不信,这件事就永远翻不了篇。”

“前辈......”卢瀚文说到底还是个孩子,蓝雨前途未知,自己身边亲近的人又要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尽管明白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却也难得显露出些委屈与难过。

方士镜摸了摸卢瀚文的头,又看了看那个早已空荡荡的地方,终于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来。

“蓝雨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

 

(5)

而离开了总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此刻则是身无他物的走在街道上。

“文州,接下来我们要去哪。”

黄少天带着难得的好心情笑着问道,离开了总部的他连队长的称呼也抛在了脑后。看着黄少天脸上轻松的笑容,喻文州也不由得勾起嘴角问道,“少天想去哪里?”

黄少天狡黠的转了转眼睛,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久违的身影。

“文州,我们去找老王玩吧,想来他也不介意我们去骚扰一下他吧。”

喻文州眼底浮现出久违的暖意,牵住黄少天的手紧了紧,轻声应道。

“好。”

于是看到两个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王杰希无奈的挑了挑眉,可是神情却一点也不意外,反而像是早有所料一般。

“怎么,终于解放了?”

“是啊,所以现在没地方去只能来找你了。”

“得了吧你俩什么意思我还能不知道。”王杰希把泡好的花茶放在桌上,顺便也坐了下来,“所以现在呢,你们俩打算怎么办。”

“没打算,先在你这里混一段时间再说。”

王杰希被黄少天的理直气壮呛了一句,没好气的看了一眼喻文州,这个护短的家伙把黄少天宠的,连呛人的功夫都增加了。喻文州只是笑,但王杰希知道这个笑容的背后充满了其主人的幸灾乐祸。

这天晚上,黄少天独自一个人出了门。喻文州和王杰希坐在客厅,对着一份明显看起来尘封了很久了文件袋神情严肃。

“我真没想到它会在你手里。”喻文州一脸苦笑的看着落了灰的文件。

“这还是当初魏前辈带出来的,后来就一直放在我这里,没想到……”

王杰希苦笑着靠在椅背上,这份文件已经在自己手里尘封了五年。想起当初自己所知道的事情真相,不由得皱起眉头,看着喻文州打开落满灰尘的文件袋。

 

(6)

六年前,有关总部最高级别的s级“consuma”任务资料被盗,导致当时外派的325人无一人生还。总部负责人震怒之下下令严查偷盗者,却始终未果。就在这件事陷入僵局时,各大分布又接连发生了因为内部信息泄露而导致的人员伤亡。

而在这件事中,唯一没有受到波及的,只有刚成立的蓝雨分部。

总部负责人由此对蓝雨生了怀疑,当时蓝雨的组建者魏琛为了查明真相保护蓝雨,留下方士镜管理蓝雨,自己则用了死遁的方式离开了总部,暗中寻找真正偷走资料的人。

而就在一年后,方士镜接到魏琛的密信,说这件事可能与总部上级管理层有关。同年,喻文州和黄少天因能力出众被魏琛发现,秘密送进蓝雨。此时的蓝雨正因为一次搜寻任务而损失惨重,曾经与魏琛方士镜一起扶植蓝雨的老人或死或失踪,方士镜干脆将蓝雨彻底换血,全部采用新人代替他们曾经的位置,自己则带着另一个幸存的同伴离开蓝雨进了总部。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蓝雨五年,因为方士镜和魏琛的里应外合,多次出任务都将伤亡数量降到最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名字逐渐在各部之间传开,按魏琛的猜测,藏在总部的那个人很快就会按捺不住而出手,果不其然,在最后这一次的围剿任务中,蓝雨外派的150人中死亡人数就高达57人,更不用提受伤人数。

方士镜按魏琛调查到的信息和喻文州在任务中反馈回来的异常情况,将最终目标锁定在总部负责人手下的安保区负责人身上,而这位负责人和负责管理信息资料库的主要负责人,则是爱人关系。因为总部负责人对他们的厌恶和极其变态的掌控欲,而致使他们家中的亲人在蓝雨出A级任务时,被总部负责人手下混进蓝雨外派分队的亲卫暗杀。

在魏琛方士镜退出蓝雨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逐渐势大,再加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相爱的事情被人捅到了总负责人面前,于是总负责人便起了斩杀的念头,借着安保区和资料管理负责人的名头,暗中对蓝雨下了斩杀令。

而按照斩杀令的时间来看,他们逃走的第二天,就正是斩杀令的最后时限。

正应了方士镜的那句“如果不走就再也走不了了”。

 

(7)

看完所有信息的喻文州和王杰希陷入一阵沉默。就在这时,房间的门突然被推开,门外站着红着眼睛的黄少天,显然是将他们说的话全部听了进去。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见他没什么反应,只好自己上前把黄少天拉了进来,再把门锁上。刚做完这些事,就听得黄少天哑着声音问道。

“我们走了,方队和小卢他们怎么办?”

“方前辈不会有事,你们走了之后他很快也会离开,至于小卢......”

“小卢是去年才来的蓝雨,也是过了上面明路的,应该不会有事。”喻文州放下手里的那张薄薄的纸,将黄少天拉到身边,抬眼看向王杰希,“魏前辈应该一直有和你联系吧。”

“嗯。”王杰希点点头,“你打算怎么办。”

“......我想过很多种可能,却没想到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一场局,还是上面自己布下的局。”喻文州面露疲惫,“其实我们什么也不用做了,那两个负责人很明显最后会成为替上面那位背锅的。只是能因为心里的仇恨就使蓝雨发生这么大变化的,对于始作俑者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文州说的对,我们只要把真相透露给那两个负责人就行了。”黄少天眼里闪过一丝嘲讽,攥紧了喻文州的手,“反正现在我和文州也不再属于那里了,就算换个总负责人也跟我们没什么关系,让他们自己狗咬狗去吧。”

王杰希挑眉,却也明白他们现在在总部的名册里属于已“丧生”名单,此刻若是再出现,只怕会让卢瀚文难做,也让蓝雨再次陷入危机。

“我这里有联系魏前辈的方法,你们可以和他合计一下。”

“谢了老王。”黄少天扯扯嘴角,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拉着喻文州离开了这个气氛明显有些沉闷的房间。

王杰希目送两个人离去,笑着揉了揉眉心。

“终于要结束了吗......”

 

(8)

作为这片土地上最大的战术防御基地,荣耀总部在建立之初就聚集了无数目光的关注。

在总部建立的这几百年来,后面的各任总部负责人都秉持着第一任总负责人定下的方针标准执行。而就在总部建立的几百年后,荣耀总部却突然发出声明,主动撤销现任总负责人的职务,该从下面的部门中择优选择新人顶替。

给现任总负责人定罪的罪名,赫然在册的便有监守自盗一项。

六年前的资料失踪案被新上任的总负责人重新翻出来审查,而魏琛手里的和后来方士镜与喻文州调查到的信息则被作为证物递交了上去。

当初十分轰动的失窃案和多起连环爆炸案事件真相终于水落石出,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偷偷派人送了些东西到卢瀚文手里,倒是让卢瀚文激动了好久。

魏琛和方士镜功成身退,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拒绝了重新回到蓝雨的邀请。

待目送了魏琛和方士镜离开,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看向王杰希,“你不回去吗?”

王杰希原本也是微草分队的队长,当年如果不是因为作战方式太过神出鬼没而声名鹊起使得那位动了念头想要铲除,也不会隐姓埋名在背后做信息工作。

王杰希一笑,“微草现在这样就很好,他们也有了自己的方式,我回去也没多大用。再说,就算现在那位说了不怪我们之前的隐瞒,谁又知道他会不会像之前这位一样。”

喻文州挑眉,黄少天笑嘻嘻的凑到喻文州耳边,却故意用了三个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文州你看,老王果然不愧是老父亲,为孩子们想的真长远。”

王杰希白了黄少天一眼,给了喻文州一个“管管你媳妇儿”的眼神。

喻文州摊手,表示自已爱莫能助。

最后三个人都没忍住笑出声来。

他们在各自分调进蓝雨和微草之前本就相熟,进总部这么多年为了躲开上面那位的探查,也许久没有这样光明正大的聚在一起过了。再后来这件事发生,他们都有各自需要保护的东西,更是不可能像现在这样互相玩笑。

好在如今一切都已尘埃落定。

他们终于可以像从前一样,不用在意身边随时可能爆发的危险,放下自己肩膀上的担子与责任,过一次随心所欲的生活。

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才刚刚开始。


评论(15)
热度(220)

© 丛云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