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缘更选手
想写什么写什么
只搞自己喜欢的

关于

【说爱你/521/12:00】爱情四部曲

*音乐生喻X新闻系学生黄

*我终于对我自己的专业下手了

*今天的一定是纯糖!

*写惯了正剧向突然小甜饼还有点不习惯了

*祝观看愉快

 

前奏—星光下的相遇

 
 

“黄少!今天晚上剧场举报三校联合音乐节,老师让我们去现场采访拍照出篇稿子。”

“又要出稿子啊,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几篇了,这个月工作量都快超出我的预期了好吗,回头小刘你记得提醒我找主编要这个月工资和加班费啊。”

黄少天一边快速地收拾着自己的相机和笔记本,一边不停的念叨着。

这是黄少天这个月第三次出紧急采访任务了,作为一个新闻系的学生,黄少天觉得自己分分钟都在跑断腿的边缘的反复蹦迪。

好不容易紧赶慢赶到了剧场门口,却被一群举着荧光棒的女孩子们拦住了去路。因着今晚的表演还有外校的嘉宾友情捧场,黄少天也没多注意,还以为是其他学校来撑场子的同学,也仅仅感叹了一句真给面子就努力的试图从人群中挤过去。

可是黄少天到底还是低估了女孩子们的战斗力。

剧场门口被围的水泄不通,尽管有管理人员维持秩序,却也依旧全部挤在门口。

好在管理人员里很快有人认出了黄少天,拉着他艰难的穿过人群进了场地。

经过门口的这一遭,等黄少天一行几人进场时,表演已经在倒计时了。黄少天匆匆道了声谢便拿出自己的相机准备拍照,带着黄少天进来的人也赶紧回头继续维持秩序去了。

“黄少我去后面拍全景,你自己小心点啊。”

同行的人迅速散开,黄少天蹲在舞台右前方,架起了自己的相机。

音乐节正式开始,主持人在台上报幕,黄少天一边盯着相机一边在纸上记着重点信息。可一心二用总不是长久之计,就在他又一次低下头记录的时候,从他身边经过的一个女孩子正好撞上了架着相机的三脚架。眼看相机就要掉落,这时从旁边伸出的一双手稳稳的接住了相机,还顺带扶住了因撞击而摇摇欲坠的三脚架。

黄少天感激的抬起头,入眼的先是一双白净纤长的手,目光上移,这人穿着剪裁合身的深蓝色西装,戴着金丝框的眼镜,嘴角挂着标准的微笑,看起来优雅又温和。

“你没事吧?”

连声音也很好听,黄少天不合时宜的想着。

“啊没事没事,谢谢你啊,如果不是你我的相机今天可能就要退休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人多,相机记得保管好,不然你的稿子可能就完不成了。”那人嘴角微微上挑,勾出一个小小的弧度,看得黄少天一呆。

对方随手将相机固定了回去,看着黄少天继续低头忙碌的样子便也径直离开。直到有工作人员告诉他,有记者来约采访,他才笑得眉眼弯弯。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采访对象就是一笑,“你好我是之前跟您约了采访的黄少天,刚才还要多谢你帮我固定相机,不然今晚回去交不了稿老师又要说我了。”

喻文州摘下眼镜,带着温和笑意的眼神凝在黄少天身上,“举手之劳而已,就当为了你的稿子吧。”

黄少天爽朗一笑,“说得对,就当为了我的稿子,那我们开始吧。”

喻文州点头,听着黄少天的声音响在耳边,眼神里的笑意越发深沉。

采访结束,喻文州被工作人员带着去见了老师,而黄少天拿着自己的记录本和相机走在回寝室赶稿的路上才突然惊醒。

刚才那个人,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啊。

 
 

主调—阳光味的再相见

 
 

在这个男女比例失调的文学院,一遇上运动会,几乎没有一个男生能漏掉,黄少天当然也不是例外。

“我觉得自己要散架了。”

黄少天的室友也无一例外的被要求参加运动会,对于他们来说,几天的高强度训练下来,按他们的话说,就像自己全身都被重塑过一样。

运动会很快在女孩子们的盼望和男孩子们的摩拳擦掌中姗姗来迟。

黄少天站在1500米的起跑线上,抓紧时间做着准备运动。跑道两边的同班女生的加油声传到耳中,黄少天对着两边的同学们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站在广播台的喻文州将一切尽收眼底。

发令枪响,跑道上的男生们都用了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周围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在阳光正好的当下,因着同伴们的加油声而满怀动力的少年们将自己的拼搏和汗水洒落在红色的跑道线上。

黄少天感觉着因为奔跑而带来的风,脚下的步子却不停,耳边充斥着室友和其他女生的加油声,他却还是听到了从学校的广播里传来的低沉的嗓音。

“致新闻系的黄少天同学……”

黄少天强烈的喘息着,广播里的声音却越来越明显,黄少天敏感的捕捉到自己的名字,本因长时间奔跑而有些疲惫的心里在此刻却突然充满了动力。

黄少天定了定神,看着就在前面的终点线,咬着牙不由得加快了自己的速度。

随着耳边最后一句“加油”落下,黄少天在周围女生兴奋的叫喊声中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黄少天的室友赶紧围了过来,黄少天的目光却穿过匆匆人海,准确的落在广播台上那个熟悉的身影。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稿纸,隔着台上台下的距离看着黄少天。虽然隔的太远看得并不真切,但他还是能想象得到少年因为剧烈运动而滑落的汗水,和依然如那晚初见时一样明亮的眼眸。

喻文州勾起一个愉快的微笑。

他的少年总是这样炽烈而耀眼,在他原本平静无波的宇宙中,掀起一阵璀璨的星海。

 
 

高潮—橘子味的表白

 
 

“黄少你干嘛呢?中邪了?”黄少天的室友一脸震惊的看着黄少天抱着电脑坐在床上傻笑,“虽然下周我们确实要期中考了你也不至于被逼成这样吧。”

“去去去,你才中邪了我这是沉浸于美学欣赏好不好。期中要考的那些内容我早就复习过了,倒是你们不赶紧去复习,小心真的挂掉。”

黄少天像抱着传家宝一样抱着自己的电脑,凭着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好不容易才把几个室友说得让他们自己跑到图书馆学习去了,这才重新打开电脑。

屏幕上是一身白色燕尾服的喻文州,摘了眼镜的他被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着,从他指尖泄出的钢琴声伴着低沉温柔的嗓音随着耳机线传到黄少天的耳朵里。

黄少天的心猛地跳了跳,呆愣愣的看着屏幕里格外耀眼的喻文州,脑海里回放着他真真切切曾经见过的喻文州的样子。

音乐节的初遇,他戴着眼镜提醒他小心。

那之后的专访,他笑着耐心的听完他的问题,细心地留给他记录的时间。

运动会上,他在广播里念着他的名字。

而在现在的影像里,他弹着钢琴柔柔的目光望着屏幕外的他。

黄少天想,原来真的有一个人,能够当得起温润如玉四个字。他终于为自己对喻文州的特殊关注找到了原因。

原来,这就是喜欢啊。

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可却找不到比喜欢这两个字更能表达自己的心情的形容。

黄少天开始偷偷注意属于喻文州的更多。

喻文州喜欢在星期二的下午去图书馆;

喻文州喜欢在周末的早上早起晨练;

喻文州总是在食堂二楼的一个角落一个人吃饭;

喻文州,喻文州

发现喜欢你这件事的我

好像越了解,就越喜欢你多一点怎么办啊

黄少天躺在床上,盯着寝室天花板上挂着的星空图,为这样的自己感到困扰。

黄少天从不是一个会多想而让自己陷入困扰的人,也不是一个藏得住话的人,可在喻文州身上却出现了太多的意外。

他已经做好了将这种感情深藏的准备,却没想到先开口打破这层纱的,是喻文州。

那是临近期末的一个周末,黄少天和室友们约着在图书馆里复习期末重点,却不想看到了恰巧练完琴从图书馆三楼离开的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叫住黄少天急匆匆的脚步,“你今晚有空吗?”

“啊?有啊。”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应道,“怎怎么了吗?”

“没事,今晚要不要一起吃饭?”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在校门口等你。”

“啊好。”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离开,直到他的室友拍了拍他的肩,这才猛地回过神来。

“黄少干嘛呢,怎么不进去啊。”

“没,没什么,进去吧,不然待会儿没位置了。”黄少天几乎是落荒而逃。

这天晚上,黄少天激动又忐忑的来到校门口赴约,喻文州果然早早就等在那里。说是吃饭,喻文州却带着黄少天来到学校后面的一个小公园。

黄少天心不在焉的跟着喻文州埋头向前走,还差点撞上喻文州。

“果然我不该这么晚叫你出来吗。”喻文州一脸苦笑。

“不不是,”黄少天顿了顿,似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般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我有话要跟你说。”

喻文州笑了开来,看着黄少天眼里和自己曾经如出一辙的紧张神色,主动牵起黄少天的手。

“或许我们想说的,是同一件事呢?”

黄少天浑身一僵,怔怔的看着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

他第一次无比清晰的认识到,喻文州的眼里,投射出的满满的都是他的影子。

黄少天突然笑了,困扰他多日的问题就在这一刻被喻文州的眼神解开了。他难以抑制的欣喜让他扑进喻文州的怀里,曾经想过的种种话语在这一刻都化在了这个拥抱里。自己的心意得到确定的这一刻,黄少天想,所谓喜欢,大概就是我有一整个宇宙想要讲给你听,却在面对你时,连半粒星的美也讲不出口。

喻文州搂住黄少天的腰,吻住黄少天的唇。淡淡的橘子香味在两人之间传递,在这个静谧夜里带起一阵夏日的清凉。

他们牵着手回到学校,虽然谁也没有说出那句“我爱你”,但他们相信即使不说出口,彼此也能明白自己的心意。

 
 

余韵—薄荷味的回忆

 
 

喻文州不是在音乐节上第一次见到黄少天。

黄少天很早就跟着同专业的学长学姐进行实地采访,当然也包括了学校里的各种大小活动。

喻文州第一次见黄少天,是在带喻文州的直系学姐的毕业汇演上。

那时的黄少天跟在一个学姐身后做着采访旁听,落在纸上的字迹是标准的行楷,和本人的性格看起来截然不同。

喻文州在采访结束后才从学姐口中打听到黄少天的信息,从那以后就留了心。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新闻学生,所以也开始留意起学校的各种活动,果然在各种活动上看到了那个奔跑在几个地点之间的身影。

喻文州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暗恋期的女孩子,吞吞吐吐不敢接近,只敢在每次的活动上搜寻他的身影。

直到他受邀代表音乐学院参加又一年的音乐会。

他看着在场侧举着相机的那个少年,看着他身边来来往往经过的人群,不放心的皱了皱眉,终于还是在节目开始前离开后台,走到了黄少天身边。

这才有了后面的一切。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对这个来去如风的少年有了好感,他原本以为只要自己能接近他就已经足够了,可当他真正走到他身边时,喻文州才发现自己竟是贪心的想要更多。

于是他经常出现在黄少天会出现的地方,装作不经意的偶遇;有时甚至只是默默的看着他,却从没有再上前一步。

他害怕会打破这样的平静,但上天给了他一个能看到未来的机会。

他无意间听到黄少天的室友讨论着黄少天的异样,更惊异于从他们口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喻文州的心变得无法再平静下来,他再也不能假装忽视自己的贪心,于是他选择了向黄少天坦白。

其实直到表白那一刻前他都还是很紧张,可当他回头看到黄少天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眼神时,他突然就安下心来。

他知道不是只有自己抱着一腔热情。

他喜欢的这个人,和他是一样的。

喻文州总记得初见黄少天时学姐递给他的薄荷糖,从那之后只要他想起薄荷味,就会想起那个掀起了自己的心的少年。

喻文州想起自家妹子曾经问过自己,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在遇到黄少天之后他终于有了答案。

喜欢是执着,爱是值得。

而黄少天,就是他的执着与值得。

 

评论(5)
热度(210)

© 丛云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